当前位置:

吉首15辆新能源公交车服务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春林 编辑:贾迪 2019-01-16 09: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更换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彭春林)1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吉首市公交公司获悉,该市已正式启运1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原吉首至矮寨镇、吉首至河溪镇的运营车辆,由此零排放、零噪音的纯电动公交车从市区开进乡镇,在全州尚属首例。

近年来,吉首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根据城市发展的要求,对全市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乡镇农村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的改造,全面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让群众出行更舒适、更环保、更安全。

1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按照吉首至矮寨镇8辆、吉首至河溪镇7辆投入运行,两条线路运营时间为每日8时至18时30分,按照15分钟一班次进行发送。其中吉首至矮寨镇线路,起点设在吉首火车站,途径人民路、团结西路、319国道,城区内按城市公交站点上下客,国道线按农村招呼站上下客,票价全程2元、4元;而吉首至河溪镇线路,首站设在西口汽车站,途径机电街、武陵路、大田湾、319国道,城区内按城市公交站点上下客,国道线按农村招呼站上下客,票价全程3元。另外,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对持有老年卡乘客、现役军人、不足1.2儿童、残疾人员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春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8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