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完成国内首次”一对多”储能对拖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理 郭思源 编辑:贾迪 2019-01-16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贺蓓 李理 郭思源)1月14日,历经4天时间的艰苦努力,由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调试的长沙榔梨储能单元带功率“一对多”对拖试验圆满成功。该试验方法和涉及规模在国内尚属首次,后续储能站储能单元的对拖联调将以此为经验全面铺开。

榔梨储能站是湖南省首批投运的三个电池储能电站之一。国网湖南电科院高度重视储能站的建设,成立了多专业电博士党员攻关服务团队。团队针对国内储能站调试可借鉴经验不足、现场条件恶劣、等实际情况,通过倒推工期,精细分工、多面推进的方式,从2018年11月初即正式投入到工程建设以来,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高质量完成了储能站设备监造和设备单体交接试验技术监督。

今年年初,该工程进入调试阶段,“电博士”团队顶着严寒日夜驻守现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出了在电站整体并网前,利用电池剩余电量完成PCS对拖调试试验的总体思路,从无到有完成了PCS“一对一”对拖试验方案、对拖试验作业票,并以此顺利完成了第一轮对拖试验等关键节点工作。

在PCS“一对一”试验成功以后,“电博士”团队经过多专业多方位的仔细探讨,确定同时对4个储能单元(涉及8台PCS变流器及8个电池堆)进行“一对多”对拖试验,不仅优化了试验流程,还将大量减少开关倒闸冗余操作,能最大限度节约时间。在该项联调中,“电博士”团队共发现和指出了设备控制逻辑、通信、页面显示等问题共30余项,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督促厂家进行整改消缺,确保储能站零缺陷并网。

随着榔梨储能站对拖试验的顺利进行,储能站调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加速时期,采用优化后的对拖调试大大加快调试进度,为整体并网前试验消缺争取大量时间,不仅保障了榔梨储能站顺利投运,同时也为芙蓉、延农储能站的调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理 郭思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8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