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量创新高能耗创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孙萍 编辑:贾迪 2019-01-08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彭展 孙萍)1月6日,笔者从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获悉,2018年,该部产品产量全面创历史新高,其中己内酰胺、环己酮、硫酸产量同比增加20%以上,尼龙6切片超出上年产量5000多吨,装置综合能耗创近年来最佳水平,实现近6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2018年,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践行“做强现场、做实管理”理念,推行“检维修一站式管理”。他们先后选派10多名科级干部和专业骨干充实基层,机关管理人员以“服务现场”为核心开展工作;推行“主任负责制”和经济技术指标看板管理,设立专项超产奖励等,层层落实各岗位、各环节、各项操作的主体责任,加大联责考核力度。

在环己烷氧化高压装置复工和新废液焚烧装置投运阶段,该部成立安全监护组,对标先进,组织专题风险评估,制定防范措施、明确监管要求,确保了安全投运。通过持续开展管网漏点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查改隐患和问题20项次,在产量同比提高22%的情形下,每小时生产废水减少60吨,减排氨氮66吨。

面对国内环己酮市场供不应求给生产原料保供带来的挑战,该部历时半年检修改造,将一套停车6年的环己烷氧化高压装置复产,每月增产环己酮4300多吨,缓解了高价采购保供压力。通过实施己内酰胺精制装置苯蒸馏改造、氨肟化装置叔丁醇回收系统改造等项目,实施“降低一次水总耗量”等持续改进项目,全年降低新鲜水消耗50多万吨,装置累计综合能耗同比降低77千克标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孙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