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完成省内最大截面电力电缆特殊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沈曦 戴智荣 编辑:贾迪 2018-12-13 17: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石璐 沈曦 戴智荣)“本次星林双回杆迁工程220千伏电力电缆交流耐压及局部放电试验无击穿放电现象,试验前后绝缘无明显变化,试验通过。”12月12日凌晨,历时3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完成220千伏星林I、II线杆迁工程全线电缆特殊试验,为该工程投产送电奠定坚实基础。

220千伏星林Ⅰ、Ⅱ线杆迁工程起于220千伏星城变电站新建的C1电缆终端塔,止于220千伏林海变电站站内户外电缆终端。为更好的服务城市建设,不影响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和红旗路的建设,该工程进行下地改造,即将此段架空线改为电缆线,电缆线路路径长度2.1公里。

该工程电缆线路采用双回220千伏电缆,电缆截面2500平方毫米,是目前湖南省220千伏最大截面的电缆。电缆本体重量、参数增加了电缆敷设的施工难度,加上连日来长沙地区强冷空气持续,气温走低,全体参建人员在低温冻雨中进行停电过渡施工。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公司加强现场管控力度,严格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特殊天气下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并结合施工特点,优化试验方案,合理安排试验工期。电力电缆特殊试验的顺利完成,将为该工程顺利投产及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沈曦 戴智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