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条220千伏线路直流融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郭灿 马超 编辑:贾迪 2018-12-12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郭灿 马超 )“220千伏黔平线上的覆冰已经开始成条、成块掉落。”12月10日,在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所属220千伏平溪变电站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流融冰工作。黔平线是本轮冰冻期间,湖南省首条采取直流融冰的220千伏输电线路。

220千伏黔平线为邵阳平溪变电站和怀化黔城变电站联络输电线路,地跨邵阳和怀化两地,全长85.369公里,途径雪峰山,多处海拔超1000米以上,属于覆冰较重的地域之一。

从12月7日开始,该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12月8日,经观测和技术分析,覆冰最重部分,厚度已达8毫米。为确保该线路的正常稳定供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立即部署直流融冰任务。

12月9日,该公司开展融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12月10日9点,220千伏平溪变电站工作人员再次对直流融冰装置操作升流,10点13分电流达到1284安。根据观冰点现场反馈情况,工作人员分别于11点和13点进行两次融冰操作。14点左右,从输电观冰点传来消息,线路上的覆冰开始成条、成块掉落。12月10日14点半,导线上的覆冰已经全部脱落。至此,该公司今年首次220千伏直流融冰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郭灿 马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52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