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低温致用电负荷加大 国网湖南电力迎峰度冬保供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童妙 编辑:贾迪 2018-12-10 09: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电力2018年迎峰度冬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吴公然 童妙 通讯员 侯建明)温暖过冬,离不开电力保障。12月8日,记者从国网湖南电力2018年迎峰度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近期遭遇持续低温、阴雨(雪)、冰冻天气,电力供应趋于紧张,国网湖南电力正全面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对电网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发布会介绍,近期全省自北向南大幅度降温,用电负荷迅速攀升。12月7日湖南电网负荷达到2567万千瓦,预计本轮降温最大负荷将达到2950万千瓦,突破湖南电网历史最大负荷2844万千瓦。目前,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2900万千瓦,电力供应趋于紧张。

国网湖南电力如何保供电?一是科学调度火电,加大了电煤调运和储备力度,电煤储量544万吨,同比增加38.7%。提前完成火电机组检修,目前全省39台火力发电机组设备状况良好,7日起全部开机发电。二是科学调度水电,成功拦蓄11月份最后一波降水,目前各大骨干水库水位均已蓄至较高水位,水电发电顶峰能力可达8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00万千瓦。三是加大外购电,争取华中电网有裕度的省份支持,同时申请加大鄂湘、祁韶入湘电能输送。四是及时暂停影响发电能力和供电安全的停电检修项目,加大电力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供电。

据气象部门分析,湖南这轮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11日,湘西、湘中、湘南的中低海拔地区将有轻度覆冰,湘中、湘西南、湘东南的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将达到中等程度覆冰。针对这一情况,12月6日12时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发出电网覆冰蓝色预警通知,并从7日起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发布会呼吁,供电紧张时期,大型企业要主动避开居民用电高峰期,错峰生产,让电于民;大型商场将空调调至20℃左右,降低用电负荷;居民在上午10点至12点,晚上20点至23点等用电高峰期减少电暖器等大功率设备使用,确保安全、科学用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