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高压祁韶直流调相机大型试验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武剑利 编辑:贾迪 2018-11-19 15: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武剑利)11月18日,特高压±800千伏祁韶直流调相机动态验证试验圆满完成,为确保特高压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该试验在国家电网系统尚属首次。

  随着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相继投运,应用日益广泛的同步调相机因其在系统故障情况下强大的瞬时无功输出和短时过载能力,在动态无功补偿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本次调相机动态验证试验,旨在验证交直流系统扰动期间送端、受端调相机动态特性能否为交流系统提供预期的无功支撑,将为后续调相机建设投产、励磁控制优化等提供依据,具有重要的电网意义。目前国家电网系统仅特高压祁韶直流工程两端换流站调相机全部投运,具备良好的试验条件。

  此次试验项目共计8项,包括模拟相关线路故障、逆变侧丢脉冲试验、单换流器在线投退试验、祈连站切除大组滤波器试验等。为顺利完成本次试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了祈韶直流韶山换流站试验前的专业特巡、试验期间的检修驻站值守等要求,编制完成四大类应急处置预案;试验期间,该公司分管领导现场督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全程驻站。

来源:红网

作者:武剑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19/40040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