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暖心服务五保户

来源:红网 作者:朱彦宇 编辑:贾迪 2018-10-24 11: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彦宇)“太感谢你们了,我都几十年没有看到过电灯啦,想不到我这个孤寡老头还能享受这待遇!”怀化靖州县五保户吴有平看着电力服务人员饱含热泪,紧紧抱握住他们的手感激地说。

  10月22日,该公司与靖州县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一起,来到江东管委会流坪村上额溪五保户吴有平家,为他拉通电力。

  今年60岁的吴有平,不仅是五保户,还是低保户、火灾户、易地搬迁户。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没有兄弟姐妹,单身一人过活,独自居住在不足20平米的土墙“房子”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常年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他人特别老实,平时不爱和外界打交道,家里没个电也不知道向村委会反映,自己独居在这个深山老林,几十年了,也是昨天正好路过他家才知道是这个情况。”住在吴有平隔壁村的朱登云说道。

  朱登云把情况反映给村委会和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后,该公司当即成立服务小组,对吴有平进行暖心服务。看到他家没有任何电力设施,考虑到他的经济状况后,由村里出资为他架线装表接电。看着家里亮堂堂、暖暖的灯光,他紧紧握住朱登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电力服务队员的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谢谢!”

  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每年都要开展多次“走访困难家庭,暖心服务五保户”活动,自2016年起,共为195户五保户、困难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树立了新时代下国家电网员工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朱彦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24/4004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