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金秋再走扶贫村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彭浩 编辑:贾迪 2018-10-22 13: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集体走访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 彭浩)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的扶贫工作组再次走进该公司扶贫点村——湖南石门县雁池乡竹儿垭村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集体走访慰问活动。

  竹儿垭村是湖南石门县雁池乡西北部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全村总人口1872人。该村村民收入仅靠农田耕作、竹木销售和外出打工。全村原有贫困户131户447人。

  2015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安排部署,成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三年来,该公司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该村开展集体走访慰问活动,走进结对户家里“结对子”,与他们一对一“建册子”,全面了解掌握该村交通、住房、水利、劳动生产、经济发展,农户生产生活等情况,围绕“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住房保障扶贫、基础建设扶贫、就业扶贫”等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三年细致深入的精准帮扶,如今的竹儿垭村新建了6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夯实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扩建了村小学、成立教育助学基金,改建和易地搬迁村民危房117户,建立了村民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和村民健身休闲广场;多渠道帮助群众增加经济收入,新建了茶叶基地200亩,创立了无患子专业合作社和羊肚菌种植基地。

  2018年,竹儿垭村在国家脱贫攻坚专项验收检查中,无一漏评户无一错退户群众满意度100%,获得满分。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彭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22/4004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