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贫困村低电压整治一次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廖震中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18 15: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倩 廖震中)10月17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百熙村开展电力扶贫回访工作,恰逢百熙村“九九重阳暨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大气的舞台布置,灯光、音响、忙碌的志愿者让这个昔日的贫困村散发着蓬勃的活力。

  2015年以前,当地用电情况普遍存在配变容量小、供电半径长、线径小、配电设备老旧的问题。2017年6月1日,长沙县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开工,种种举措将光明送到这些需要电力促进发展的地方。“现如今好了,我想什么时候抽水就什么时候抽水,给姑娘陪嫁想配什么电器都可以。”百熙村村民王洪的话里透着浓浓的舒心,而就在她家的正房里,一台锃亮的双门冰箱与老房子相映成辉。

  百熙村大头冲住着三十多户居民,原本是由洞田村槐树台区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由于地处大山深处,居民客户居住地分散,导致台区供电半径较长,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一投入使用,供电质量就让客户“闹心”。为了尽快解决线路末端的用电客户供电质量,2018年1月,(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顶着山间零下一度的低温天气忙碌在春华镇百熙村大头冲的山间田头进行线路提质整改,使大头冲30多户居民用电无忧,低电压整治一次到位。

  在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建设的半年时间里,长沙县春华镇百熙村、高桥镇白石源村等5个镇9个贫困村新建、改造台区108个,新增变压器容量1388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9562米,改造低压线路137000米;福及3932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廖震中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18/4004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