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调控值班员的国庆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08 16: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斌)“同志,你们国庆节都不放假的吗?”外卖小哥递过了手中的快餐,惊讶地问道。“职责所在,越是像国庆节这样的重大节日,我们越需要坚守岗位。”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员工李安邦从外卖小哥手里接过饭盒,和两位值班调控员开始他们这一天简易的午餐。

  监控电脑上变动着的数据和一直安静的警报器表示湘阴电网在安全稳定地运行着。该公司早在节假日之前便部署了国庆节的保电事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确保电力的有序稳定供应。电网方式调整到全运行方式,制定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做好电力故障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储备。同时湘阴供电公司成立了国庆节期间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应急值班表,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

  国庆期间,李安邦连续在调度室度过了三个白班,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二十二点,他都要在调度大厅里值守。湘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除了每天2名规定的值班调控员以外,3位部门负责人按值班安排表在规定的日期里到岗位上轮流值守。从10月1日到10月7日这7天的时间里,湘阴县电网运行稳定,日均停电台区数达到了年度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08/4004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