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网先锋】阮泽武:守护光明的景区电力骑士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阳仑 姚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8 10: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侯建明 阳仑 姚斌 张家界报道

  【档案】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武陵源光明的守护者,做自己荣耀的骑士。” 8月17日,阮泽武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抓落实、求实效,青年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上说道。

  骑士,是“勇敢、忠诚”的代名词,总给人以安全感。在国网武陵源区供电公司,阮泽武就是这样一个忠诚可靠、值得信赖的景区电力骑士。

  2018年5月,他从省公司优秀班组长刘朝华的手中接过武陵源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刘班长“五加二、白加黑”的嘱托还在耳边,这位踏上工作岗位刚满5年的90后下定决心,要保持奋斗的姿态,从一个普通员工,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

  【故事】

  配电运检班主要负责城区19条10千伏高压线路的运维检修工作,96个公变台区低压线路的运维抢修工作。6月至8月,正是武陵源核心景区游客正旺的时期,且夏季到来,供电形势严峻。上岗之初,阮泽武就面临着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的考验。

  想做好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快速熟悉班组人员和事务。迎峰度夏是一年工作的关键时期,一到班上,他便召集班员了解往年迎峰度夏武陵源电网情况,整理抢修高发地点、抢修原因等,便于制定今年的工作安排。

  “武陵源景区定位特殊,我们分主备两组,实行7×24值班;线路的特殊巡视可以和红外测温结合;结合线路通道治理,开展砍青扫障,发现隐患缺陷,及时安排计划消缺;综合系统应用,筛选重过载线路台区,进行综合治理;重点排查外人触电隐患风险点,装设风险提示标志……”听完阮泽武的话,班上年龄最长的老师傅、副班长戴永说了一句,“以为你是个毛孩子,没想到干起工作来章法不乱,你放手搞,我们全力支持!”

  于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通过多次日早会的探讨和部署、会后的认真落实,他们做好了充分的电网度夏准备。迎峰度夏期间,班上的抢修工作更是收获了往来游客的好评。但对于阮泽武自己来说,景区电网的运维抢修工作仍是他最担心的事情。

  6月14日,阮泽武带队巡线到港源酒店附近时,发现酒店翻修搭的脚手架距离高压线路只有10公分不到,如果有工人施工,现场发生感应电,后果将不堪设想。阮泽武一边安排人员在现场值守,一边联系酒店老板,及时督促整改。待安全措施做好,脚手架顺利拆除,他悬着心才算放下来了。

  在班员眼里,阮泽武十分“较真儿”。任务来了,便顾不上吃饭休息,好不容易有空闲时间,又去钻研工作去了。进班组以来,阮泽武已经电话回访了40多个用电客户,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以及对供电部门的建议,并一一梳理在笔记本上。同时,还不忘向客户宣传“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哪怕白天工作再忙,他晚上还是会打几个回访电话,整理完笔记再洗漱休息。

  班员问他为什么那么倔,他讲,我们什么事想到前头、做到前头,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赖,才是对党的培养最好的报答。在他的带领下,配电运检班被定为党员责任区,成为了为民服务的先锋力量,也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系统内为数不多的“零投诉”班组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阳仑 姚斌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8/40043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