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水电八局参建的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尚志华 路军涛 编辑:贾迪 2018-09-28 12: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尚志华 路军涛)近日,中国水电八局参与主体工程建设的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首座建于超大型城市中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深蓄电站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建设工程,是西电东送的落点和粤港电网的连接点。该电站的投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8万吨、节省天然气1.83万吨、减排温室气体总量约2717.28吨。

  2012年5月,中国水电八局中标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2012年10月26日,上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1月22日,上水库主坝首仓混凝土开浇;2015年7月9日,上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2017年12月28日,上水库工程单位工程一次性验收通过。

  从工程开工到下闸蓄水,历经两年零八个月,中国水电八局参与深蓄电站上水库工程的建设者们,在深圳这样的特区城市内建成了六座20层楼高的大坝群,完成土石方开挖65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4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30万立方米、基础灌浆工程3万米,最高月混凝土浇筑强度突破3.5万立方米,土方填筑月强度达5万立方米。

  该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2.9%,优于国家部颁标准,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继获得 “文明工程项目”“先进项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尚志华 路军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8/4004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