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以“用户满意”为质量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17 15: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展)截至9月11日,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停工6年的环己烷氧化高压装置检修技改后复产满一个月,日产环己酮140多吨,为己内酰胺装置高产提供了优质原料。与此同时,该公司煤化工部3套双氧水装置运行平稳,日产优于国标的27.5%双氧水840吨左右,全部供己内酰胺部做原料。类似上游装置为下游装置提供优质原料,下游装置生产优质产品供用户选择,是该公司践行“用户满意”质量标准的常态。

  该公司炼油部年产12万吨苯乙烯装置的产品,有三分之二内供橡胶部作为热塑性弹性体系列产品的原料。年初以来,苯乙烯装置(车间)着力解决苯乙烯聚合物偏高等问题。装置主任李钦介绍,苯乙烯聚合物质量虽然能达到优级品的指标要求,但与先进指标比仍有差距。二季度,装置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质量攻关,将每千克苯乙烯的聚合物由原来的8至10毫克降至目前的1至3毫克,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要求。前8个月,优质苯乙烯产量近9万吨,实现增产增效。以往,环己酮装置掺用脱氢的回收氢生产环己烷,为确保供橡胶部的环己烷质量达到内控要求,从年初起,环己酮装置用新纯氢取代回收氢,为橡胶部“特供”环己烷。

  该公司橡胶部热塑性弹性体系列产品年产能达34万吨,其中SBS装置年产能20万吨,共有7条聚合生产线,6条后处理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个牌号产品,并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实现不同牌号产品转产。前8个月,SBS装置正品率、内控合格率及过程质量合格率等各项指标同比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17/4004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