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送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邹勤 编辑:刘秋平 2018-09-13 16: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雪红回答学生问题。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倩 邹勤)时隔18年,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星沙供电所的李雪红在9月12日这一天再次手持教鞭走上三尺讲台,为百熙小学50多个二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电力安全知识课》。

  早在8月份开学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开始策划开学后到长沙县各个小学、幼儿园开展“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希望在新学期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将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第一站便是百熙小学。

  已经筹划妥当的活动方案、已经熟悉的教案课件,对于有过6年教师从业经验的李雪红来说,这本应该是一个非常轻松的工作。可从4天前拿到最终版课件起,这个离开讲台多年的“老教师”却瞬间慎重起来,她抓紧工作间隙每一点时间,反复的浏览课件,找朋友帮忙旁听观摩当下二年级孩子课堂节奏和氛围,将状态调整到“老师模式”,哪怕这个模式只需要持续40分钟。

  李雪红对于“老师模式”的执着带来了良好的效果反馈,百熙小学的孩子们随着她的思绪和变化的画面发出一阵阵惊叹或者掌声,就连已经多次登上讲台为孩子们上过课的“电雷锋”们都听入了迷。

  “当你站上讲台,和孩子们互动、听他们的声音,看他们的笑脸,那种感觉你永远都不会忘。对于那一声‘老师好’、那一鞠躬背后的‘谢谢老师’会让我们觉得哪怕是只上一节课、一次课都责任重大,不敢懈怠,不能辜负。”说起站上讲台的感受,李雪红这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邹勤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13/4004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