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输气管道“搬家”为地铁3号线建设让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23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睿)8月21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长沙地铁3号线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忠武输气管道长沙县段迁改动火连头作业将于今日(22日)完成,为地铁3号线的顺利建设和通车打下基础。

  中石油忠武输气管道长沙县段原管道部分位于长沙县开元路南侧,与长沙地铁3号线工程线路存在交叉,直接影响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施工,也对地铁通车运行形成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地铁与燃气管道的安全,需要将现有的燃气管道迁移出地铁线路,不再形成交叉。

  迁改工程起于望仙路与东七路路口东北角,沿东七路往南穿开元路,于凉塘路往东,沿黄兴大道往南,到长浏高速北侧敷设与老管道相接,迁改工程总长3.68千米。此次行动共有四个动火点,分别位于星沙街道、榔梨街道和黄花镇内。按照计划,8月20日20时至21日8时进行了天然气放空与氮气置换,8月21日9时至22日2时进行动火作业。

  记者来到望仙路与东七路路口东北角的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输气管道进行新老管道的焊接,县公安、交警、消防、医疗、安监、环保、应急等部门人员也在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与值守。经过天然气放空、氮气置换、切割、焊接等工艺,长沙地铁3号线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忠武输气管道长沙县段迁改动火连头作业有序进行,预计8月23日20时恢复通气。

  “此前由于输气管道的影响,螺丝塘站(原黄兴大道站)车站主体和相关盾构区间,均无法全面展开施工,影响了施工进度。”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负责协调该项目的调度科科员王文德介绍,改迁完成后,地铁相关车站和盾构区间即可恢复施工,全力加快地铁3号线施工进度。

  地铁3号线施工目前全线已有19座车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6个车站展开主体结构施工,10个区间双线贯通,3个区间单线贯通,11个盾构区间正在进行区间掘进工作。其中,长沙县范围内的湘龙站、星沙站、松雅湖(南)站、星沙文体中心站、螺丝塘站(原名黄兴大道站)5座车站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广生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星沙站—松雅湖南站、松雅湖南站—星沙文体中心站、湘龙站—月湖公园北,这三个盾构区间已实现双向贯通,其他盾构区间正在抓紧施工,按计划有望于2019年底通车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23/4004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