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建铁军里的“铁汉”

来源:红网 作者:张静 马乙群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14 16: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静 马乙群 常德报道

  刘江洋,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主任。1995年11月25日参军入伍,在湖南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四中队人大担任警卫,服役期间,曾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1998年11月退伍,进入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变电建设分公司工作,在这支电网建设的铁军中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年年被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评为先进。

  “作为退伍军人,尽管已经脱下了昔日的军装,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电网企业,也必须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紧盯住目标前进,把工作做到最好。”面对工作,刘江洋总是如是说。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变电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工程部副部长、综合部主任、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主任。这一路走来,刘江洋全凭一股从军营带来的“执拗”和“闯劲”。

  对于刘江洋来说,令行禁止,是管理的基本前提;雷厉风行,是企业发展的最佳模式。在常德澧县梦溪110千伏变电工程担任项目经理、工程部副部长期间,刘江洋带领班组全体人员,夺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项目管理“流动红旗”。在他所管理的梦溪变电站有着近乎准军事化管理,活动板房整洁明亮,工程资料分门别类井然有序,整齐悬挂的毛巾、一字排列的口杯、安全帽、胸牌,甚至只有在部队的行军床上才能看到的“豆腐块”,无不展示着国网公司同类型工程先进水平。

  在110千伏鼎城变电站创优的过程中,由于施工项目需要经过村民的用地,所以引发了部分村民对施工的抵触,使得工程的进度一拖再拖。刘江洋没有泄气也没有抱怨,他奔走于各个村民的家中,耐心地给群众讲解电网施工的必要性,终于获得了村民们的理解。村民搭建在路口的堵道工棚拆除了,挖断的施工道路修复了,十几辆拉运物资材料的车辆顺畅进入现场。刘江洋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担任德力集团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后,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6.30”电网建设工程是惠民工程,完成后将会有效提高常德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保证高质量地完成电网建设任务,他们严格落实安全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严格按照施工流程及标准进行施工,炎炎夏日里,身上的衣服几乎没干过……正是因为在德力集团这支电建铁军里,有太多像刘江洋这样的作风过硬的铁汉,才有了这清凉一夏,万家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静 马乙群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14/4004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