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设备管理创完好促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文浩 朱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6 14: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彭展 刘文浩 朱敏)今年前7个月,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因设备故障而引起的非计划停车次数同比降低近三成,己内酰胺联合装置同比增产32.04%;装置能耗进一步下降,节能挖潜价值1600万元,提前完成年度节能创效目标。

  近两年来,己内酰胺部适应内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推动“区域协调+专业管理”设备团队建设。该部打破以往各自为政的松散局面,整合各车间设备管理资源,按照“一个整体、两个层次”的原则,成立动设备、静设备、电仪以及综合管理4个专业组并明确职责,实行“一盘棋”管理。他们还联合检维修保运单位成立“故障分析委员会”,重点解决大型机组和关键设备的“疑难杂症”。通过尝试“一站式”项目负责制的维修管理,该部检维修效率有效提升。

  该部从完善制度入手,强化“泄漏就是事故”的理念,开展消漏补缺专项行动,加大对“跑冒滴漏”情形的考核处罚力度,“长流水”和“长冒汽”等现象单次最高处罚额度为5000元。年初以来,他们对疏水器进行全面排查更新,防止“疏汽不疏水”导致能源浪费;地毯式排查全厂地下管网,清理长期深埋地下的老旧管网10多公里,共消除装置现场的长期漏点200多个,地下隐形漏点15处。据能耗统计,今年1至7月,该部在产量同比上升的情形下,水耗同比下降9.4%,蒸汽消耗增加低于产量上升比例。

  该部还强化预防性检修,并列为设备团队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从3月份起,他们对设备联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共清理A类设备112台,B、C类设备283台,完成459个视频监控点清理,集中解决48台仪表设备运行中的问题。同时,该部通过设备、工艺等“四方联检”,查找设备隐患,及时修复设备。截至7月底,共查出设备问题559项,整改547项,整改率97.8%,促进了设备安稳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文浩 朱敏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6/4004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