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战高温 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奥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1 15: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工作。

宁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结束后,身上已完全湿透。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奥 长沙报道

  7月以来,宁乡电网总负荷达到621MW,超过2017年度夏期间最高负荷608MW,刷新迎峰度夏以来最高负荷。宁乡供电公司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卯足全力迎战高温。

  天公作厨“汤泡饭”

  7月1日,久违的大雨给盛夏送去了一丝难得的清凉,同时也给110kV楚夏线的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上午10时53分,在接到调度指令110kV楚夏线转检修后,现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抢修。随着抢修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降雨却没有减小的趋势,一个个“电雷锋”在雨中早已湿透却浑然不觉。12时40分左右,雨势渐渐减小,现场抢修人员为加快抢修进度,在细雨中简单的吃了几口盒饭便继续进行抢修,抢修人员不由得打趣道:“这天公作厨的‘汤泡饭’味道还不错。”16时26分,宁乡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此次抢修工作,线路恢复供电。

  争分夺秒的零点抢修

  7月20日晚,宁乡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迎峰度夏红外测温过程中,发现110千伏历经铺变2号主变高压套管、隔离开关等部位由于高温高负荷严重发热,危及到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需紧急停运处理。考虑到该变电站负荷较重,同时天气炎热不能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等情况,调控中心、运检等部门综合考虑多方商议后决定在深夜用电负荷低谷时段将负荷转供后紧急开展抢修工作。

  7月21日凌晨1点,喧嚣的宁乡城区已沉静下来,而在110千伏历经铺变电站作业现场,宁乡公司的变电检修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抢修作业。更换设备,接线……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2号主变成功送电。

  凌晨4点的35千伏道林变电站

  7月27日,凌晨4点的35千伏道林变电站,应急抢修的照明灯光将这寂静的黑夜撕开了一道口子。在杆塔上对发热金具进行处理和更换的检修人员陈贵才今年已经51岁了,在检修专业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口子”,这样的凌晨抢修对他而言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为了减小检修停电对用户的影响,我们的检修常常安排在用户负荷最低的凌晨时分进行,虽然家里人有时候会不理解,偶尔会埋怨我一把年纪了还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但是没办法,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得干下去,不完成抢修任务心里也会不踏实。”下了杆塔的陈贵才已经浑身湿透,迎峰度夏期间他这身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时一个地方抢修完还来不及换又要穿上赶往下一个抢修地点,衣服上已经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清晨的一缕朝阳宣告了黑夜已经过去,长达3小时的抢修终于告一段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奥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1/4004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