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工程迎现场观摩团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应祎俐 编辑:刘娜 2018-07-27 16: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人员走进水电八局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工程现场,了解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质量精细化管理,交流业内最新技术信息。

观摩人员现场感受VR洞口坠落体验。

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工程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应祎俐)今天,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工程迎来了业内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工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团。观摩团一行走进项目,了解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质量精细化管理,交流业内最新技术信息。

  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工程由水电八局承建,位于潇湘大道东延线以西,兴联路以北,潇湘大道西延线以东,洋湖大道以南。项目包括7栋高层住宅及其地下室工程,4栋商业及商业地下室工程,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尘雾炮机、塔吊喷淋降尘系统、道路喷淋系统、植草绿化、人车分流通道、道路标识等一应俱全,工地上几乎没有扬尘。现场还设有VR安全体验馆,利用VR技术模拟施工场景险情,一名观摩人员还现场感受了一次逼真的VR洞口坠落体验。

  水电八局湘熙水郡项目副经理陈果介绍,湘熙水郡项目四期引进“铝模+爬架”的快建造施工体系,现场进场人员采用芯片录入进行管理,安全交底采用VR模拟技术及指纹录入技术。同时,项目部应用BIM技术,可减少设计变更,进一步强化了质量过程控制的直观性和对比性,通过及时纠偏,有效地将各项工程质量通病扼杀在萌芽状态。“目前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及安装阶段。”陈果告诉记者。

  此次观摩会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住建环保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责任主体质量安全意识,规范技术标准,扎实提升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应祎俐

编辑:刘娜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27/40048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