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昆的周末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群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3 15: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昆。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昆蜷曲着躺在值班室的地上休息。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成员进行测温和特巡。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邹群 湘西报道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昆变得更加忙碌,他每天与配电班成员一起对配电变压器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测温发现的高温发热点进行处理,同时还要完成低压抢修任务。

  7月22日,这是入伏后的第6天,当日的高达37摄氏度。早上6时05分,张昆带领着配电班成员处理小区变压器故障,经过检查发现是线路烧焦引起,大家对线路进行了更换,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故障点终于处理完毕。

  7时50分,处理完故障从兴沙小区返回公司,当经过一家斋粉店时,配电班的成员不由得往店里张望,张昆见了笑着招呼:“大家忙了一早上,我请大家吃米粉。”众人听了,哄笑着往店里走去,等离店时,张昆又买了10个馒头塞进工具包里。

  10时,张昆和配电班成员带着红外测温仪、柴刀、矿泉水、防暑药品朝着武溪镇出发了。当天的任务,是对跨越杭瑞高速公路的10千伏枇梨联线进行测温和特巡。

  10时30分,抢修车辆开到武溪镇的高速路口,大家背着工具,挥舞着柴刀,沿着枇梨联线从密林中开出一条小路前进。头顶的太阳明晃晃的晒着,身边的草丛比人还高,张昆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开道,一边提醒大家注意毒蛇,一边交待跟上队伍不要走散。

  11时,到达“两跨”点的10号杆,顾不得一身湿透,大家分工协作。分别对设备的接头、线夹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查看连接部位是否发热;观测线路接点、绝缘子是否有闪络、放电现象;对现场进行拍摄,记录测量时间、环境温度以及接点温度等重要数据。

  14时20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完成“两跨”点测温工作,大家坐在树荫下休息,汗水从额头顺着脸颊往下淌,湿透了的衣裳紧贴着前胸后背。张昆从工具包里拿出早上买的馒头,大家用馒头就着矿泉水,一边吃着简单的午餐,一边讨论着刚才的测量数据。

  15时10分,大家返回到公司配电运检班。配电班成员蒋帆马上将测温数据录入PMS系统,张昆把工具整理摆放好后,便蜷曲着躺在值班室的地上。

  19时30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小城的市民们有的坐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有的和朋友在沅江边散步,而张昆又带领着他配电班的同事们,趁着夜色穿梭在城区内的重过载台区,当晚的工作,是对10千伏白自线新投运的12台欧式箱变进行测温和特巡。一路上不少热心的市民和他们打招呼,纷纷向他们伸出大拇指,对张昆来说,这只是他们最平常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邹群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23/4004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