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沱江镇:光伏项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珊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9 14: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阳华田光伏项目。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珊珊)“以前咱们村三面环山,种地难、出行难、赚钱难、生活难,近年来,路通了,土地流转啊、农家乐啊、旅游啊等等都发展起来了,生活变得好惬意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阳华田村村民赵丽感慨道。如今的阳华田村,背靠青山,绿水环绕,风景美如画。

  “前些年,大家只会埋头种地,如今发展观念都变了,村民们话里话外聊得最多的是怎样赚钱。”沱江镇阳华田村支书徐桂嫦介绍道。去年,在得知沱江镇政府在大力推广湖南省新融通能源有限公司的光伏扶贫项目时,村支两委与村民商量流转土地发展扶贫项目的事,打算在阳华田村500多亩荒山上发展光伏发电,这一建议很快得到大多数村民的支持。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村支两委及村民理事会全力推动下,2018年5月,阳华田村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迅速完成了500余亩的土地流转。仅此一项,就可为村里增加13万元集体收入,参与土地流转的村民每年还可以获得每亩3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将为村里70余户村民和贫困户增收15万元左右的收入。

  2018年以来,沱江镇党委政府将光伏发电项目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举措,全面启动和推广乡村光伏发电项目,成立土地流转协调推进小组,抽调专人,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各项目的土地流转工作。

  截至6月30日,全镇共在山口铺、阳华田、六联、下蒋等村(社区)流转800亩土地建设装机容量29MW的光伏电站12个,6月30日所有项目已正式并网发电。据初步估算,并网发电后各村每年能提供2250万KWh清洁电能,每个项目村的村级集体经济能增收10万元以上,每年为110户贫困户增收30万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珊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9/4004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