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丝路运营联盟第一站路演在水电八局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林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6 17: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济林)日前,湖南丝路运营联盟首次路演在中国水电八局总部进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水电八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姜清华和副总经理肖军参加座谈。

  丝路运营联盟由湖南省商务厅牵头发起,旨在整合湖南省对外各种资源,加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构建人才、资金等资源平台,推动湘企湘商出海的全面对接、精准对接和重点对接,让湖南的优势资源更加集中地服务于一带一路。项目启动筹划10个月来,已先后到包括水电八局在内的多家企业调研,拿出了《丝路联盟实施方案》,并计划到几个主要联盟单位开展路演活动。

  路演第一站在水电八局总部进行,丝路运营联盟筹备工作小组详细讲述了《丝路联盟实施方案》,拟通过打造一个海外品牌资产,建设两个服务支撑,实现三个出海手段,先期将湖南省机械制造、工程承包、资源开发等优势产业整合起来,实现抱团出海、联盟共赢的目标。

  李心球在座谈会上表示,湖南省是中部内陆省份,各地区对外经济的渠道、资源、信息都不对等,只有整合起来才有更好机会。这个丝路运营联盟的意义在于集中湖南省的优势资源走出去,避免内部的单打独斗和恶性竞争。希望丝路运营联盟能够加强与水电八局等湘企的联系,不断增强走出去的意识和能力。

  姜清华、肖军认为衡量丝路联盟成功的关键在于这个商业模式能否创造商业价值。湖南丝路联盟的最大优势就是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把口行、中信保等资金整合起来,去共同撬动更大更多的海外市场。希望丝路运营联盟格局更大、眼光更远,成为湖南对外的融资平台、贸易平台、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林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6/4004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