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鏖战五日保客户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勤奋 董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3 16: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变电站1号主变及10千伏Ⅰ、Ⅱ段母线进行检修。

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就现场问题进行讨论。

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变电站1号主变及10千伏Ⅰ、Ⅱ段母线进行全方位检查处理。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勤奋 董卓 长沙报道

  “检修期间,我们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到任何影响,国家电网的‘你用电,我用心’,说得确实没错。”7月10日零点,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长沙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进行送电后红外测温,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向国网湖南电力表达了感谢。

  火眼金睛识隐患

  蓝思科技是全球第一家通过自主研发将功能玻璃面板应用到电子消费产品显示屏上的生产企业,也是湖南省重点培育的“百亿企业”。曹家坪变电站作为蓝思科技所有的直供电站,随着用电量快速增长,该站设计裕度不够、长期重载运行形势日趋严峻。

  今年6月下旬,在国网湖南电力组织的迎峰度夏巡视中,工作人员黄超发现了客户用电存在重大隐患,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孟庆强作出了支援客户检修的部署。

  6月27日下午,国网湖南电力专题部署曹家坪设备异常处置工作,并与蓝思科技协商,定于7月5日安排相关设备停电检修等工作。

  集思广益定方案

  为保证停电前设备不出现严重过热故障,国网湖南电力采取“加强巡视,强化跟踪,控制负荷”的策略,同时对主变加装36台风机,将高压室空调增加至8台,为“带病”设备紧急降温。

  7月5日8时30分,设备停电。工作人员对变电站1号主变及10千伏Ⅰ、Ⅱ段母线进行全方位检查处理。

  为节省检修时间,国网湖南电力连夜组织人员开展诊断试验,结果显示:主变高压A相套管多项指标均已严重超出相关规定,分析套管内部存在放电故障,如直接送电等,套管随时可能发生严重故障甚至爆炸起火。

  “按正常工期,更换备用变需15天,调用外省移动变电站约需10天、更换故障套管需7天。”“更换故障套管所需时间最短,就选这个方案。非常时期,我们采取24小时分班连续作业,争取再次缩短检修时间。”7月6日3时,在临时搭建的项目部工棚里,国网湖南电力变电检修基地经理刘秋平拿着已提前做好的三项方案,与技术人员们热火朝天地开展讨论。

  不舍昼夜践承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东风’已至,大家还需再接再厉,打赢这场攻坚战啊。”7月6日24时,紧急联系厂家采购的套管经过长途跋涉从西安运抵长沙,现场工作负责人李俊龙一边带头往变压器器顶部爬,一边为大家加油鼓劲。

  排油、拆除、起吊、复装、注油……工序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工作人员们白天顶着盛夏的烈日,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烤验”下挥汗如雨,晚上忍受着疲倦困乏和蚊虫的“亲密接触”,却依旧斗志高昂,干劲十足。为确保停电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湖南电力同时还提供了一台500千伏安发电车作为事故紧急备用。

  7月9日23点58分,设备成功送电,比原计划提前近3天,蓝思科技响起了欢快的生产线作业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勤奋 董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3/4004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