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让百姓用电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代玖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0 15: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农网进行升级改造。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代玖)7月10日,湘西泸溪县达岚镇潮地村四个台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将容量较小的配变全部增容到200千伏安,为山区贫困村安全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泸溪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精准扶贫这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为着力解决城乡供电负荷大、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问题,2018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个亿的资金,充分利用农网改造项目,不折不扣地抓好供电服务。该公司还将根据项目推进计划,详细制定扶贫建设规划,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村纳入农网改造规划之中,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供电台区开展现场勘查,现场摸底电网现状,对贫困村高、低压配网做好整体规划设计,进一步解决线路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卡脖子”等突出供电问题。

  在春季灌溉、夏季烤烟等涉农保电关键期,该公司多次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为村里安装临时抗旱点,免费架设了抗旱临时线路,为广大客户提供抗旱保障。

  同时,该公司干部员工对泸溪县浦市镇毛茂田村、渔坪村的113户贫困实行一对一帮扶结对,建立扶贫帮困台账,重点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用户,开展电力助学、救济捐赠等活动,助力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等特色农业发展项目,以切实行动帮助百姓解决用电实际困难,让群众用电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代玖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0/4004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