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红太阳光电布局印度光伏市场 200兆瓦项目年底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乐 黎鑫 编辑:洪政 2018-07-08 10: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张乐 记者 黎鑫)7月6日,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公布,该公司承建的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200兆瓦光伏智能制造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美元,预计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是印度第一家中资光伏生产企业,将领跑印度光伏产业市场。

  自2015年起,红太阳光电开始在印度布局,2017年底,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注册。这家子公司位于印度安得拉邦斯里城工业园内。“我们选择在印度落地,发展光伏产业,拓展公司业务,是碰上了天时地利人和。”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贤金说,印度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落后,目前仍有3亿人无法用上电。然而,印度拥有非常丰富的光照资源,其中安得拉邦光照资源是长沙的两倍多,且光伏能源在印度是非常便宜的能源,发电成本远低于火力、风力、水力。

  湖南红太阳光电为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光伏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并向印度公司输入先进产能、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协助印度公司建立完整的管理团队和公司体系。目前,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印度的生产线主要技术指标与国际保持同步,在印度处于领先水平。二期项目规划430兆瓦电池生产线和630兆瓦组件生产线,将形成完整的630兆瓦先进光伏生产基地。刘贤金说,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目标,不断创新海外经营模式,带动中国产品、技术和产能走进印度,致力于建设成为印度一流的光伏企业,为国内光伏行业布局海外市场提供示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乐 黎鑫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08/4004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