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宁乡供电公司:线路抢修“西游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奥 编辑:贾迪 2018-07-03 10: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王奥)“师父,照现在这个温度来看。此处应该就是火焰山了吧?”“崽啊,这里是宁乡市枫木桥乡。”近日,宁乡局部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为保障输电线路平稳有序供电,国网宁乡供电公司组织“电雷锋”们加强对雷雨过后的线路进行故障巡视。输电运检人员在对灰枫老线进行故障巡视时发现#060左线、#021左线受雷雨影响出现严重缺陷。

  今夏的天气像个任性的孩子,说变就变,暴雨过后高温接踵而至。因抢修点地处山林,车辆无法到达,该公司陈雁、欧春华等线路抢修人员顶着高温烈日,在闷热的山林中徒步前进,以肩挑手扛的方式将工具材料搬运至抢修点。在灌木丛深的老树林里面,嘈杂的蝉鸣声不绝于耳,豆大的汗珠顺着安全帽的下颌带浸湿了衣领,不一会儿工作服就像换了一个色号。

  由于35千伏枫木桥变电站为单电源供电,为最大程度降低线路抢修工作对用户供电的影响,该公司多部门、多班组紧密配合开展工作,对用户负荷进转供,并将计划停电抢修时间安排在凌晨非用电高峰间隙。

  6月29日凌晨4时左右用户负荷降至最低,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开始抢修,并于6时30分左右顺利完成了35千伏灰枫老线#021、#060抢修工作。

  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的“电雷锋”们在抢修过后打趣地说道:“我们的输电工作就像一部电力版‘西游记’,随着四季变化,我们面临着‘九九八十一难’,但为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我们都会严阵以待,绝不姑息任意一处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妖魔鬼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奥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03/4005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