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帙恒 贺佳 廖洁 编辑:贾迪 2018-06-21 12: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企业干部职工,调研我省电力供应保障和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应用电力大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省领导陈向群、胡衡华、谢建辉参加调研。

  走进调度控制中心,技术人员正实时监控调度全省电网运行情况。在巨型显示屏前,杜家毫详细了解了我省一次能源分布、电网运行、近期供用电形势和峰谷时段、迎峰度夏保供电措施等情况。依托信息技术,运营监测(控)中心实现了对电力关键资源、核心业务、客户服务的实时监测和在线管控。通过对电力数据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不仅提升了监测水平,推动了管理创新,也有效增强了电网供电能力。杜家毫称赞企业内部管理和信息化水平高,并叮嘱随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对接、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和信息化成果,为精准分析、研判和调度经济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杜家毫向奋战在电力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为服务全省发展、保障人民生活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立足我省能源禀赋、电源结构和电力需求,保障能源供应特别是电力供应始终是湖南的一项基础性、常态性工作,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按照“基本稳定水电、适度发展火电、加快气化湖南、加大外购电力度、积极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储能技术”的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补齐供给短板,在保障能源供应中实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和电网设备运维管理,科学规范实施有序用电,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重要骨干企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和农业生产用电;健全汛情、灾情预警机制,落实防汛抢修安全措施,全力做好电力防汛工作。要综合运用优化电网结构、理顺电价形成机制、引进省外低价电等措施,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大力推进电力行业“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要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电力监管体系,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加快省内特高压电网和储能设施建设,推动电力行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加快推进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和易地扶贫安置点电网建设,加大驻村帮扶力度,以电力扶贫照亮贫困地区小康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帙恒 贺佳 廖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21/4005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