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供电服务中心:43名中学生点赞湖南计量科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3 14: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茜)“哇,这个小黄人好厉害,在它的帮助下,智能电表实现了全自动检测的各个环节,太神奇了!”近日,长沙市雅礼教育集团43名学生受邀来到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开展了一次“电力探秘”计量科普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电能计量器具的自动检定、检测流水线、95598远程工作站及计量展厅等工作场地,全面了解了智能电表的检测程序、内部构造、基本工作原理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优质服务工作机制等。期间,孩子们观看安全用电短片,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用电知识与技巧。

  本次活动是该中心以“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用电客户普及电能量测与安全用电的基础知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提升公众对电力系统优质服务的认可度和感知度。自5月该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邀请了园区客户、媒体记者、在校学生等走进园区,并通过大走访形式进社区、下乡镇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用户疑问100余次,使公众进一步了解了电能计量和优质服务工作在改善民生、助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起到的作用。

  作为国网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和湖南省质量检验诚信示范单位,该公司连续4年实现省级关口计量零差错,累计实现了2000余万只智能电表质量零缺陷检出和配送,连续3年实现服务工单接派及时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13/40051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