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参建的云南糯扎渡水电站工程荣获“詹天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济忠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1 15: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糯扎渡水电站。杨子江 摄

云南糯扎渡水电站。杨子江 摄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济忠)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技术交流会暨颁奖大会上,水电八局参建的云南糯扎渡水电站工程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云南糯扎渡水电站是澜沧江流域中下游梯级开发的控制性工程,装机容量585万千瓦,为中国第四大水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改善下游航运、灌溉、渔业、旅游和环保等综合利用任务,是中国实施“西电东送”的重大战略工程之一。该电站首台机组已于2012年投产发电。水电八局主要承建糯扎渡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中,6台单机容量为650MW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目前,水电八局共荣获5项詹天佑奖,获奖的工程分别为四川二滩水电站、贵州乌江洪家渡水电站工程、贵州乌江索风营水电站、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和糯扎渡水电站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济忠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6/11/4005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