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科院科技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07 14: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吴俊杰)5月4日,湖南省政府组织召开的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科技项目《大型电气装备用高效水冷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应用》荣获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面向大型电气装备水冷系统水质恶化、金属腐蚀、换热不足、控制失效等实际难题,攻关团队以创新驱动发展,历时近十年攻坚克难,实现了材料制备、在线监测、水质调控及仿真设计等方面的重大技术突破。

  该项目开发了高效长效的水冷系统用新型材料,解决关键材料效率低、寿命短、易腐蚀问题;突破了在线监测技术,数据采集时间低于500秒,误差小于5%,实现了系统风险快速预警;研制了智能化水质调节控制装置,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构建了水冷系统仿真平台并攻克了单器件和多组件仿真设计技术,大幅降低设计制造周期。

  该项目获发明专利15项,发表SCI论文8篇,编制企业标准1项,技术成果成熟可靠,开发的新型水冷系统已在国内多个重大工程中成功应用,并出口巴西,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有力推进了电气装备水冷技术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5/07/4005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