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阴供电公司“电骆驼”28小时连轴转 让党旗更加鲜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荣景 编辑:马灿 2018-05-02 15: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卢荣景)“10千伏南赛I回306线路乐兴曹家岭台区0.4千伏线路正在抢修。”“易婆塘九组台区故障点正在巡查。”4月30日14时许,岳阳市湘阴县洞庭、南湖洲镇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片刻间,天空乌云密布、大雨倾盆,最大风力达到11级。短短的半个小时,狂风暴雨毫无忌惮的在肆虐,留下了一片狼藉。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快速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争分夺秒抢修保供电,30余名“电骆驼”奔赴现场,28小时连轴转抢修复电。

  在该公司南湖洲供电所、洞庭供电所抢修现场,“电骆驼”分工明确,实施停电操作、验电、做好安全措施……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雨水顺着安全帽向下倾注,汗水混在一起,抢修队员满身泥、满身湿透。但是每个抢修的现场的党旗始终迎风飘扬着,在狂风暴雨中更显鲜艳。当一个故障点抢修完毕后,他们顾不得丝毫犹豫,又马上收拾工器具赶往下一个抢修点。

  当夜幕来临时钟指向20:40,“电骆驼”才开始利用抢修点结束的间隙席地而坐轮流吃简单的盒饭,抢修现场的群众纷纷主动为抢修人员打起了手电筒,称赞他们为民的意志和情怀。每个人10分钟用餐时间,匆匆填饱肚子后,“电骆驼”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复电工作之中。

  经过28小时鏖战,该公司南湖洲供电所、洞庭供电所共计修复18处导线,恢复17基电杆,更换24根横担,更换4套拉线,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将受损的电力设施全部抢修完毕恢复供电。他们用坚韧和毅力,克服了天气带来的不便,忘却了满身的疲惫,用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更加鲜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荣景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5/02/40054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