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开门迎客” 公众参观人次超1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童妙 编辑:洪政 2018-04-20 15: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

公众现场参与互动小游戏。

工作人员讲解加油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

公众代表一行参观长沙油库。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刘娜 童妙)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在长沙举行。多家媒体记者与数十名公众代表一同走进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

  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2016年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超10万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打造了公共沟通的行业典范。

  在公众开放日活动上,公众代表聆听了各类能源知识课堂,参与互动小游戏,参观了金霞加油站,了解加油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见证质检人员对油品的现场抽检。一行人还赴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中心质检室和长沙油库进行现场观摩,公众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参加了活动,我才知道石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么密切。企业敞开大门迎接公众这种形式非常好,让我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参与活动的公众代表刘女士表示。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驻湘销售企业,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先进的服务体系,一直担负湖南成品油供应主渠道重任。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毓勤介绍,一直以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和绿色发展,坚持“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碧水蓝天”的理念,累计投入5亿多元实施“碧水蓝天”计划,进行安全环保和油气回收治理,推进国四、国五汽柴油质量升级,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2018年4月2日,中国石化宣布正式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按照行动计划,6年内清洁能源产量占比将超过50%。 目前在湖南省境内,一条“湖北潜江—广东韶关”的天然气管道已经开工,建成后,将打破湖南省的天然气来源单一问题,届时每年可以减少煤炭消耗800万吨,进一步促进湖南地区的能源结构更加清洁、高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童妙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4/20/4005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