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电保姆”随春风入户 服务深山瑶寨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16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村民讲解用电知识。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龙云)“大娘,家里用电正常吗?有什么困难和意见您直接说,也可以随时拔打我们的总经理热线电话。”4月13日,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三源村的大山上,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走访瑶寨群众提供用电服务,这是该公司“电保姆”服务群众用电的一个缩影。

  三源村原来的用电是依靠单户水力发电或发电站直供,电压质量低、电价高。2016年,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积极争取农村电网改造政策,为该村迅速实施了电网升级改造,村民们告别了用电难、乱、差的时代,用上了放心电。但是,该村地处深山、信息不畅,用电群体大都是老人儿童,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了解不够,不会使用新型便捷的电费交纳方法。

  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因地制宜主动对接,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化深入瑶寨串门入户,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及用电需求,征询意见建议,建立特殊客户服务档案,向村民们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为他们检查漏电保护器、开关、插座和线路的安装、运行状况,及时消除用电隐患,指导村民安装掌上电力“APP”、微信交费等新型缴费方式,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布总经理热线电话,叮嘱村民们遇上用电或生活难题要及时拨打电话联系。

  今年以来,服务队员们已上门服务86户留守老人家庭,消除安全隐患36起,更换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等20余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您们的服务真贴心!村民一个电话,无论是刮风下雨、白天黑夜,电力抢修人员总会在第一时间上门,给老百姓排忧解难,大家都说您们是瑶寨的‘电保姆’。”三源村村委干部傅顺春向服务队员们转达了瑶寨村民的衷心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4/16/40056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