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时节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为市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卢嘉程 康渭铧 编辑:童妙 2018-04-04 17: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卢嘉程 康渭铧)“大伯,请文明祭祀,预防山火。”清明节前夕,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室的“电雷锋”们来到辖区线路,向市民发放防火护线宣传单,提醒群众绷紧清明防火安全弦。

  清明节是中国民间祭祀的传统节日。近年来,因传统祭祀方式引发山火从而导致高压线路跳闸的事件屡屡发生,无疑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冲击并带来巨大损失。

  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室未雨绸缪,积极做好辖区线路的防山火工作,为居民用电保驾护航。3月中旬以来,“电雷锋”们开着防山火宣传车,延电力线路做好沿线群众的宣传走访工作,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对山火危害的意识。在线路易发山火区域的线路密集区段、公路、田间等醒目位置处,张贴文明祭扫、防火护线的宣传标语,提醒居民祭祀时注意防火,保护电力设施。另外,该室还充分发挥属地巡护员和群众护线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护网络建设和山火信息收集。

  清明期间,长沙地区晴雨相间,且正值扫墓祭祖高峰,线路周边山火防控压力较大。为此,长沙检修公司输电室将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扫墓祭祖周边的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对全市主要祭祖防火重点区域采取不间断巡视的方式,尤其在焚烧比较集中、山火隐患比较密集的区域,该室将组织力量、严防死守,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卢嘉程 康渭铧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4/04/4005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