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防“小微腐败”从电力员工自用电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12 14: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博)“小漆,请对照该表计复述客户号及当前表码,我来记录。”3月12日一早,湖南株洲荷塘区天台村,四名身着“共产党员服务队”标识的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某表计前展开分工检查。

  “小伙子们这户你们也查?这可是你们内部员工的家里啊。”四人此举引来该村张大爷的注意。

  “大爷这户为啥不查?我们内部员工自用电也是我们的管理范畴,用电一样要按正规电价执行收费。”

  “都说电力部门职工用电不花钱,看来是谣言哦。”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自用电管理,杜绝不规范现象,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将员工自用电管理作为常态机制来抓。3月初,城郊农电与营业及电费室两党支部联合组织营销、计量、稽查管理骨干,不打招呼、不定时对所辖管理区域内95块员工表计展开突击检查。检查中,该公司利用营销信息系统及用电采集系统全面排查和动态监测抄表不到位、电量异常等用户,重点从表计用电量、电价执行、用电性质、计量装置是否异常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所有表计均逐一拍照、存档。一经查实存在窃电、违约用电等问题下发通报、严肃处理。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正人先正己,电是商品,任何人都无权偷窃或违规操作,必须依法购电使用。作为供电企业内部员工同样没有任何权力可以无偿或低价使用,而更应该依法用电,杜绝一切“小微腐败”,为外部供用电客户树立良好的电网形象,自觉维护和谐的用电秩序,营造良好的外部用电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3/12/4005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