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共享清单”模式提升春安检查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体攀 刘旭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9 16: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高体攀 刘旭辉)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春安检查开展以来,以管理工作提升和现场设备普查为抓手,创新应用“共享清单”模式。截至3月8日,该公司已运用“共享清单”模式完成2座500千伏变电站、11座220千伏变电站及韶山换流站的春安检查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今年春安检查工作与全国“两会”重大保电工作时间重叠,加之春季检修工作同时开展,特别是特高压韶山换流站首次年度检修紧张筹备,春安检查面临时间交叉、任务繁重、要求更严的全新形势,对管理思路、工作方法、实施成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适应新形势,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提出“共享清单”工作模式,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团队协同成效为目标,优化工作布置、标准执行、问题排查等工作环节,在该公司全面推广应用。

  该公司推广应用岗位履职责任清单,梳理提炼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该公司“两会”关键词条、专业管理重点要求,编制岗位履职责任清单,促使“人人讲政治、懂规矩”,规范员工岗位履职,提升本质安全保障能力;并推广应用年度计划任务清单,梳理各级调度2018年停电计划,统筹全年检修策划并下发计划,重点项目责任到人,印制成册,按组发放,指导班组现场春检查勘策划,发挥年度计划龙头指导作用。

  同时,该公司推广应用现场排查“负面清单”,集中学习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5-2017年发布春检问题负面清单,将“别人的教训变为我们的经验”,针对责任性同类问题,加大考核,倒逼春检出成效,发挥“负面清单”正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体攀 刘旭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3/09/4005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