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5 15: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为孤寡老人更换空气开关。

志愿服务队队员慰问退伍军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张晓宏)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践行“学雷锋”“赞雷锋”“做雷锋”的雷锋精神,开展电力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心城区,该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全国劳动模范周智勇的带领下,来到会龙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队员青年们分组行动,利用手中的试电笔、红外线测温仪对小区变压器和楼道分接箱、配电箱等设备进行一一排查。检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一户孤寡老人杨娭毑家里出现了空气开关和用电设备容量不匹配情况,长期超负荷使用容易造成空气开关的烧坏,并会引发供电故障和火灾。见此情况,周智勇为杨娭毑更换了更高电流规格的空气开关,仅仅几分钟就消除了一起用电安全隐患。

  队员们在会龙山社区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同时,还给各个楼道口,安装了声控灯,方便居民夜晚出行,并由青年团员们给小区物业和居民讲解发放了关于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的宣传手册。

  在沅江市漉湖芦苇场和南大膳镇,该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们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活动”,志愿服务队员们徒步沿河清理垃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能够认知污染水环境带来的巨大灾难,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

  在安化县社会光荣福利院居住着8位孤寡老人,他们都是退伍军人。该公司青年服务队员们携带生活用品和水果一一拜访老人,与老人促膝谈心,主动帮助解决用电问题,义务为老人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线路及损坏的插座、开关等。在给老人们带去社会大家庭温暖的同时,让老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氛围,用行动诠释“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该公司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示了该公司青年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3/05/4005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