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供电公司勠力同心 保万家百姓灯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2018-02-01 12: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通讯员 何继华)“喂,我是沱江供电所李伟,我们这里10千伏桥铜线覆冰严重,达到7个毫米,需要融冰........”

  “喂,你好!我是大路铺供电所甘科论,我们对10千伏大桥线南冲支线进行了巡视,线路覆冰有6个毫米.......”

  “喂,县调你好!我是河路口供电所李昌玖,10千伏姑尖线尖茶支线覆冰已经达到8个毫米,急需除冰,申请停电开展人工除冰......”

  一个接一个的汇报电话打进江华县公司调控中心,整个调度室就像是个农贸市场,在复杂吵杂的环境下,他们依然保持沉着冷静,按照流程启动应急方案,准确无误的执行着每个环节操作步骤。

  自1月25日寒潮以来,雨雪冰冻笼罩着永州江华境内各高寒区域,江华电网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众志成城,举全力组织抗冰在一线,为整个江华配电抗冰保电努力战斗,取得全面胜利。

  该公司在抗冰方面的人力资源非常有限,特别是主网受到冰冻袭击后,大部分人员赴向110千伏女黄蚂线、35千伏花江支线。为了不打乱战,确保广大群众正常供电,该公司一是提前组织了运检部、安质部、各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召开第二轮抗冰保网布置会,认真总结和分析了上一轮冰冻配网的薄弱点,制定了有效应急融冰工作方案;二是结合上一轮冰雪压树对线路接青的通道进行了砍伐和清理;三是加大了“三跨”线路的巡视检查,加强了跨越线路的覆冰监视,紧急时刻迅速汇报,消除隐患;四是形成了文字汇报材料向江华县人民政府做了详细汇报,重点对难协调和砍不下的钉子户进行了重点整治;五是紧密联系个乡镇政府,紧急发动群众有序组织开展人工除冰工作。

  该公司众志成城、踏雪破冰、不惧严寒、迎难而上,平均每日站在冰天雪地里苦战10几个小时,有些甚至战斗到凌晨。截止1月31日,该公司一共出动配网除冰人员300人次,抗冰车辆120台次,对10千伏桥铜线、大桥线、姑尖线共开展了5次人工除冰,10千伏抢修8次,帮助解决低压用电问题133次,消除低压主干线安全隐患42处。连续战斗7天日夜,他们拨开寒风,劈开冰雪,举着双手用力挥动着竹竿敲着冰,冻雨打在脸上已经麻木,尽管他们的融冰鞋和内衣全湿透,饿了用干粮充饥,渴了直接嘴嚼冰块解渴,他们融冰激情似火,不为别的,只为百姓灯能亮,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恢复,保障了农村8万户正常供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2/01/4006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