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及时排除隐患 湖南邵阳供电员工跪着过冰桥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刘诗艺 编辑:曾映雪 2018-01-29 16: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通讯员 马超 刘诗艺)“抓紧时间排除隐患,一定要保证村民的供电安全。”1月28日上午,湖南邵阳供电公司邵东灵官殿供电所员工罗建新和刘红卫对所辖线路进行抗冰保网巡视时,发现10千伏灵毛线毛堡支线70号杆后段楠竹基地竹子覆冰严重,并且向线路倾斜有触线风险。

  为尽快处理隐患,罗建新和刘红卫一路小跑赶往位于对面山上的毛堡支线70号杆,通向隐患点的必经之地有一座用废旧电杆搭建的简易小桥,当时桥面覆冰严重,阻挡他们的去路,在桥上直立行走根本无法掌握平衡,贸然过去极有可能跌落河道中,眼看着故障点就在不远处,罗建新急中生智,不顾寒冷,脱去工作棉衣,利用贴身穿的毛衣增加与结冰桥面的摩擦力,找到电杆之间的空隙作为支撑,小心翼翼地跪着挪了过去。顺利到达隐患点后,他们立刻采取断电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后,短短几十分钟就将倾倒在线路上的树竹全部清理完毕,恢复送电。罗建新看到电机运转一切正常,终于舒了一口气。

  “排查发现隐患,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处理,像这种恶劣的天气,我们更要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绝不会延时的。”罗建新和刘红卫使劲地搓了两下脸,两人再次从小桥爬回河对面,继续开展巡线……

  当天巡线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由于工作到位,未发生任何线路故障,有力地保障了村民的正常用电。

  为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保供电工作,邵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重点线路、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密切关注运行情况,监视输变电设备冰雪覆盖情况,及时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做好处理。

  雨雪冰冻期间,邵阳电网将暂停计划性检修工作,全天候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现已组织69个设备巡视、维护小组,共1851人,分区域、线路进行全天候监控分析,及时排查处理供电设备隐患。公司所属供电单位共增派89支抢修队伍、102辆应急车辆驻守保电一线,24小时快速响应低温天气下各种供电突发情况,保障市民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刘诗艺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29/4006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