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寒地冻风雪冷 电力抢修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毅 屈晓珊 编辑:洪政 2018-01-28 18: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下午,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运维人员对线路开展防冻融冰特巡时,发现10千伏白沙湾线001、025号杆电缆头发热。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袁毅 屈晓珊)26日下午,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运维人员对线路开展防冻融冰特巡时,发现10千伏白沙湾线001、025号杆电缆头发热。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整条线路上的长沙雨花区区治大院、雅礼中学、金域华府、圭塘小区等用户的正常供电。时值低温用电高峰大负荷运行期间,如果停电检修,将给用户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避免停电,配电室马上联系带电室的抢修人员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处理缺陷,修复故障。

  刻不容缓,检修公司带电室在接到抢修任务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装置、做好安全措施后登上带电作业车,升上十几米的高空小心翼翼地操作。经过1个半小时的作业,配电室与带电室紧密配合,成功更换了设备线夹,彻底消除了线路隐患,保障了用户的可靠供电。

  作业人员回到地面,冻得四肢麻木、脸蛋发紫,眼睫毛上甚至结起了白白的雾水。来不及休息,他们又跳上车赶赴下一个抢修点更换10千伏林塘线电缆头引线。当天,他们冒着风雪共完成了3条线路的故障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袁毅 屈晓珊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28/4006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