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电力工人雪夜抢修保供电 为群众送上寒冬里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昆威 编辑:洪政 2018-01-27 0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黎昆威)“你们的应急抢修保证了我们居民的及时用电,太谢谢你们了。”2018年1月25日21时30分,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寒风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对宁乡市新康安置区配变出线故障的应急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了供电,为居民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赢得了居民的赞誉。

  1月25日19:08,由于夜晚气温骤降,天空开始飘雪,正值冬季防寒保暖用电高峰,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突然接到新康安置区居民打来的抢修电话,称周围有一片突然停电,请求供电抢修人员前去查看用电故障。位于新康安置区居民较多,加上晚间天寒地冻,老人小孩都需要暖气设备,当日主值黄师傅立即带着抢修人员驱车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相电源线已被烧断掉落在地上,经查故障原因是该区域租户家中空调设备较多,因负荷太大导致,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后,黄师傅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导线的重接。

  南方冬季的夜晚,雨雪冰冻寒气袭人,戴着手套的抢修人员都能感觉到手的冰凉,因为是变压器出线烧断,他们需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好脚扣,爬上几乎被冰封的电杆,在凛冽寒风中重新为该区域用户接好导线。

  功夫不负有心人!21:38,线路抢修完毕成功恢复送电。听着一台台空调运转的声音,望着周围一片灯火通明,黄师傅及队员们冻僵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昆威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27/4006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