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志愿者寒冬到敬老院送棉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罗巍 施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2 16: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展 罗巍 施静)“这双棉鞋很合脚、很暖和!”近日,湖南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敬老院欢声笑语、满是温馨,64岁的李爷爷穿上新棉鞋,对巴陵石化罐区班员工连声道谢。

  这天,李大伯和敬老院里的27位老人,每人都收到一份新年礼物——一双新棉鞋。给他们送来棉鞋的是中石化巴陵石化储运部道仁矶储运车间罐区班9名员工。

  今年元旦刚过,罐区班员工讨论如何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工会小组活动,有说健步走,有说爬山。“我觉得还是去献爱心更有意义一些。我们车间不远处有家敬老院,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听说那里的老人急需棉鞋过冬。我们何不用结余的班费,再每人凑点钱,给他们买棉鞋过冬呢?”一个班员建议。

  大家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一致同意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棉鞋。说干就干,大伙很快凑了1000多元钱。然后分头行动,下班后联系买棉鞋。

  与敬老院院长沟通好走访时间后。班长李文辉召集罐区班人员迎着寒风,装好27双棉鞋和牛奶、香蕉等,驱车到陆城镇敬老院。

  “大家来试鞋子咯!”李文辉热情招呼,老人们都齐聚办公室里,围坐在一起,罐区班员工根据他们报出的尺码,一一挑出棉鞋,为他们试穿。看到老人们穿上棉鞋开心的样子,罐区班员工也十分高兴。随后,大家参观敬老院设施,为老人打扫房间,同他们拉家常。

  “你们和这里的老人素不相识,还专程来送棉鞋,非常实用,真心感谢你们!”敬老院负责人说,“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巴陵石化员工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罗巍 施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22/4006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