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无人机护航特巡“三跨”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棒 杨俊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2 14: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棒 杨俊武)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对所辖220千伏“三跨”区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依次检查导地线、金具、绝缘子等原件,全方位获取线路影像资料,及时发现并排除缺陷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三跨”区段线路是指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区段的供电线路,因线路周围环境复杂,承担供电任务重,安全运行要求高。因此,及时发现并快速消除缺陷隐患是保障“三跨”区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

  人工巡视只能用望远镜观察和设备检测确定线路的运行状况,且存在一定的盲区。无人机的推广使用,能近距离拍摄,并实时传输影像数据,精确显示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操作人员可以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对以前人工巡视观察不到的盲区进行巡视检查,进行全方位的拍摄,真正做到巡视无死角、无盲区。同时,该公司为进一步提升“三跨”线路的安全管理水平,每季度将开展一次无人机特巡“三跨”线路工作,全面排查“三跨”区段线路导地线锈蚀、断股、金具松动、绝缘子自爆等缺陷隐患,及时掌握“三跨”区段线路的运行状态,严防断线、断串、倒塔等故障发生。

  此次无人机巡视“三跨”区段线路26处、杆塔52基,累计发现并处理鸟巢、绝缘子自爆、金具损坏20余处,极大地发挥了无人机在线路巡视、缺陷隐患处理等工作中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输电线路精益化管理质效,有效地保障了湘潭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棒 杨俊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12/40062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