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鏖战冰雪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红雁”争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美君 易枫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4: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易枫)自1月4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以来,衡阳开启了“速冻”模式,多个县市区域已出现轻度到中等程度覆冰,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影响。

  自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5支“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鏖战雨雪冰冻天气保供电工作中,克服困难,排除险情,恢复供电,确保家家户户在寒潮中,享受到电力带来的光明与温暖。

  1月4日,国网衡阳调控中心“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驻扎调度台上,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要求,积极迎战入冬“最强寒潮”。每一个系统告警,每一声电话铃响,都牵动着调控员工的神经……虽无冰雪在身,虽然告警连连,但“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镇定自若,指挥得当。

  1月5日,衡阳电网日用电量4001.9万千瓦时;电网负荷达2300.14兆瓦,再创新高,区域电网运行正常。

国网衡阳检修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观测哨所测量线路覆冰情况。

“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随时关注覆冰情况。

  “110千伏印天线117号哨所,雨夹雪,气温-3.9℃,湿度100%,北风,风速3.2米/秒,导线覆冰厚度4.9毫米……”1月5日凌晨2点,国网衡阳检修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手拿应急灯,脚套冰爪,迎着冰冷的寒风在海拔1260米的天塘山输电线路观测哨所,汇报线路覆冰情况。

  1月5日下午,国网衡阳检修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又赶往220千伏印山变对印天线进行线路融冰工作。通过融冰装置施加大的直流电流后,导线开始发热,覆冰也慢慢融化、剥离、掉落。晚上9点,整个融冰工作圆满结束。

在220千伏印山变电站接入110千伏印天线直流融冰电缆。

在220千伏印山变电站接入110千伏印天线。

  满山的冰雪,带来刺骨的寒冷,毛竹挂满了厚厚的冰凌,随时可能触碰到临近的线路。为了排除隐患,1月5日,常宁洋泉供电所“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沿着崎岖冰冷的山路,巡视线路周边,及时清理可能会倒在线路上的毛竹,排除事故隐患。时不时会有积雪抖落进领口、袖口,有寒风不停地往身子里钻,冰冷刺骨。

队员们巡线受阻。

  1月5日,寒风凛冽,受此恶劣天气影响,10千伏光明2变发生台区电力故障。国网南岳区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队员及时赶赴现场紧急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南岳供电公司干部员工晚上冒着雨雪严寒为景区电力紧急抢修,为保证景区电力畅通作出了奉献,南岳电力人好样的!”当晚,南山村村支书在“南山户主联系群”为南岳“红雁”党员服务队点赞,并提着饼干、红薯干、方便面到现场感谢慰问!

  1月6日凌晨4点,受寒潮影响,衡山东湖供电所“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辖区10千伏水电线,因境内全部为高寒山区,线路被覆冰倒伏的竹木下压而导致线路断电,造成该线路罗度村,天柱村,杏溪村,石碑村,珠塘村,新林村6个村共800多户客户无电。灾情就是命令,服务队立即取消休息,全员分成6组进入山区处险排障,砍青除障、更换导线、从凌晨4:30一直忙到19点,确保了800多户寒冷的冬夜里用上了电。

  为了更快捷地排除障碍,也为了让广大客户实时了解抢修进度,在抢修的同时,队员们通过工作群‘水电线电力信息发布群'等与客户沟通,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理解与支持,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一起配合党员服务队进行砍青,极大地融洽了供用电关系。

  1月6日晚,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在更换祁东县电影院配电房负荷开关,为祁东县政府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会顺利召开做好保电准备。

  1月6日,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公司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在三塘镇大山村为18户贫困户送防寒衣被,以实际行动温暖贫困户的心田!

  1月7日凌晨2点,国网衡阳县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为保证居民正常用电,在10千伏城关C线进行线路故障处理。

  “红雁”党员服务队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美君 易枫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09/4006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