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共产党员服务队“迎冰而上”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7: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受灾地区挺进。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清理树竹障碍。

路面结冰难行。

山中冰雪情况。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约红 张家界报道

  寒潮来袭,持续的雨雪天气,导致张家界市慈利县部分高山地区电力线路受损严重,南山坪乡就是其中之一。南山坪乡地处高寒地带,最高海拔超过1200米,电力线路覆冰严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1月5日16点30分,负责南山坪乡供电的张家界慈利县岩泊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10千伏坪南线梁山村抢修工作告一段落后,终于吃上了今天的午晚饭——干泡面。放眼望去,崇山峻岭间,皆被冰雪笼罩,山中人迹罕见。路面结冰,抢修车无法到达,队员们选择“迎冰而上”,弃车步行。

  “好不容易走到山上,若是再下山吃饭,耽误抢修时间不说,也不能跟老百姓交代啊。”供电所年轻党员彭智筠告诉笔者,为了保证抢修进度,队员们饿了就撕开泡面包装,撒上调料开始干吃了起来;渴了,随手一抓山里的冰雪往嘴里塞;累了,雪地里席地而坐,以天为盖地为庐。

  截至1月7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已经连续奋战4个昼夜,他们肩挑背扛抢修工器具,徒步向受灾地区挺进,哪里有树竹障碍就清理到哪里,哪里有受损线路就抢修到哪里。自冰灾到来之时,每天持续抢修长达10多个小时。

  目前,该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已清理树竹障碍120余处,修复受损线路15余处。终于,南山坪乡坪南线沿线的供电一点一点恢复了,16个台区2000名用户在被冰雪包围的家中,重新感受到了电力带来的便捷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09/4006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