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县电力扶贫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一骄 邓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3 17: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高一骄 邓倩)2017年12月底,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2017年度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验收工作圆满结束,所有参与验收工程均达标通过。

  长沙县农网贫困村改造工程于2017年6月1日开工,12月8日竣工。该工程总共改造贫困村9个,新建台区78个、改造台区30个、新增变压器容量13880千伏安、新建改造千伏线路29562米、改造低压线路137000米、总投资1772万元。2017年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完成后,长沙县贫困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4千伏安每户,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贫困村农网改造标准,同时为当地居民脱贫致富摆脱了用电瓶颈,提供了电力保障。

  上杉市村是长沙县贫困村之一,作为精准扶贫的项目,长沙县供电公司将路口镇上杉市村纳入电力扶贫农网改造项目。2017年12月中旬,该公司已经全面完成上杉市村6个台区新增、4个台区改造施工。共新增变压器容量1180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2.34千米,改造低压线路12.787千米,总投资超过170万元。

  2017年年末,在路口镇上杉市村金盆岭台区低压线路最末端的梁志家中,梁志正在鼓捣着收割机,焊接零部件。从焊接引弧及焊机电流调节位置来看,电压不低。问到电压情况,梁志忙不迭地介绍:“好多了,前后两重天!我们这些人家隔变压器远,这条线路又人家多、负荷重,以前用电只能照个亮,现在是可以尽情用,质量好多了。”施工负责人介绍,原来该台区主线是35平方的导线,现在换成120平方的了。

  长沙县供电公司在电力扶贫工作开展中以“容量达标、多布点、短半径”全面改造升级的理念,依据远期用电需求确定建设标准开展设计施工,电网整体效应得到发挥。目前,长沙县农村智能电表覆盖率达100%。高能耗配电设备有序淘汰,高过载能力配变、调容调压配变得到应用,用电终端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有效提高了农村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

  下一步,长沙县供电公司将积极争取农网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继续推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以更好地服务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一骄 邓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03/4006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