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荣获第三届中国工程建设BIM大赛两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仕红 宋丹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5 16: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仕红 宋丹)近日,中国建设工程BIM技术成果经验交流会暨第三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颁奖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水电八局荣获单项三等奖两项。

  本次BIM大赛分BIM卓越工程项目和BIM单项两类,来自全国各地各大企业八百余项作品参加大赛,由水电八局投资公司申报的《萍乡万龙湾内涝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BIM技术应用》及水电八局基础设施公司申报的《长沙市蓝天保障房装配式BIM应用》均荣获单项三等奖。

  萍乡万龙湾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之一。针对该工程点多面广,涵盖领域广,涉及专业多,协调难度大的特点,该项目充分利用BIM技术可视化、参数化、一体化的优势,深入开展了管线综合碰撞、交通疏解、虚拟建造等BIM技术应用,从技术、商务、现场等层面有效提高了沟通交流效率,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

  长沙蓝天保障房项目为湖南省在建体量最大的装配式住宅。该项目以BIM与装配式住宅建造过程管理要素融合为抓手,重点研究并开展了BIM在技术、商务、现场管理三个方面的应用。水电八局在施工前期通过BIM技术超前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切实解决施工组织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真正地做到BIM技术与施工有效结合。同时,该项目利用BIM5D平台进行5D施工模拟,对过程管控、结构施工等方面进行三维样板展示与技术交底,从而实现现场管理的智慧化、信息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仕红 宋丹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25/4006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