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0 16: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12月19日,郴州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165.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往年最大负荷163.8万千瓦,增长约1.2%。

  针对冬季用电负荷将不断攀升的现状,为切实做好应对高峰负荷工作,保障电力持续可靠供应,最大限度地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周密部署迎峰度冬工作。为避免由于冬季用电量突增和恶劣天气引发供电设备故障,在负荷高峰到来前,郴州供电公司制定了高危、重要用户应急处置方案,实行特殊天气预警制度,严密监视负荷变化情况,加强重载、重要电网设备监控工作,制定负荷调整方案,及时调整系统运行方式,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确保线路设备不超负荷运行。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郴州市气温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用电负荷有可能进一步升高。郴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调度管理,强化科学管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电网输送能力,确保元旦期间重点场所、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和居民生活用电,为电网负荷创新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20/4006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