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光伏发电照亮扶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杨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8 15: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萧斌 杨莉)近日,涟源市石马山镇长车村村口,一座占地约2.5亩的光伏电站格外显眼,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蓝色多晶硅组件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而在交流并网柜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技术骨干正忙着计量电能表和光伏线路的检查验收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光伏扶贫产业项目早日并网发电。

  “光伏扶贫”是娄底市委、市政府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措施,涟源市光伏扶贫电站建设3年行动计划涉及全市148个贫困村,总建设规模8880千瓦,其中2017年对57个贫困村建设总装机容量342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以形成长期、稳定的产业性收入,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总目标。

  作为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和并网运行的技术保障单位,娄底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多次与娄底市发改委、扶贫办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全力做好发电并网服务工作。并成立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对贫困村光伏电站的电网接入条件、配网线路状况进行实地勘察摸底,合理预测发电量和消纳能力,并有针对性地纳入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承接申请受理、方案制订、计量安装、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运、早发电。

  “太好了,有了光伏发电,每年村里有稳定的经济收益,让贫困户脱贫有了新希望。这一切得益于供电员工的支持和帮助,太感谢了。”石马山镇长车村村主任喜上眉梢。目前,娄底供电公司已顺利完成14个光伏扶贫电站的并网接入工作,其余的扶贫电站也正在加班加点建设,确保年底全面实现并网发电,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村尽一份责、献一份力,“照亮”村民扶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杨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18/4006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